我們的歷史

善牧會是天主教會內一個國際性的女修會 --- 負有修和的使命。

一六四一年聖若望歐德神父開始協助被虐及被遺棄的婦女,改寫她們的命運。二百年後,聖女于法西亞修女將這種工作發揚光大。她為了能將修和的使命達至全球各地,於一八三五年獲得教宗額我略十六世的祝福而創立善牧女修會。善牧會修女以愛德的工作及宣講福音來實踐修和的使命。服務的形式有院舍照顧服務、難民 / 外勞服務、監獄牧民、心理 / 靈修輔導及教育等。服務的對象有被虐婦女、單親媽媽、邊緣女青年、街童、性工作者等。我們也致力培育正義和平、分享資源及對話等精神,並致力宣揚和平及非暴力文化,好使每個人的權利受到尊重。我們的善牧大家庭包括與我們分享同一善牧精神的在俗善牧會員、同工、義工、恩人及離校生等。

善牧會現分佈於全球七十多個國家,約有四千名修女。善牧會東北亞省區,服務於臺灣、香港、澳門、中國、及南韓。省區總部設於韓國。

善牧會於一九五一年在香港展開服務工作,曾先後成立不同學校及院舍。計有一九五一年成立培立中心及培立學校,一九六八年成立瑪利灣中心及瑪利灣學校,一九七二年成立曉星宿舍,一九七四年成立聖母宿舍及於一九七九年成立彩雲宿舍。

 

現仍隸屬於善牧會管理之機構為瑪利灣中心、瑪利灣學校、聖母宿舍及彩雲宿舍。

我們的信念

牧人日以繼夜、毫不懈怠地守著羊群 , 並欣喜於失而復得的任何一隻小羊,

因為我們深信

「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

默觀及入世的服侍當中 , 因著修和的使命 , 促使的我們全力推動公義與和平。

我們走入人群中 , 尋找那受傷的、被遺棄的一個。

我們參與各類的服務,尤其關顧婦女與小孩的需要。

我們的禱告

上主是我的牧者,

我實在一無所缺。

他使我鎆在青綠的草場,

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

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

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

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住。

你的牧杖和短棒,

是我的安慰舒暢。

在我的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

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

我將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  聖 詠 23 )

我們的組織

善牧會院舍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

主席

副主席

成員

陳以衎博士

譚贛蘭女士 GBS, JP

張斌律師

鍾雪雲女士

阮開鳳修女

魏素玉修女

鄺心怡女士

何嬋妃女士

范筱筠女士

陳安賢女士

洪玉雪修女

李文豪醫生

盧承堅先生

黃偉光先生

國際善牧會

善牧會是國際性的天主教女修會,一直致力於促進婦女和女童的福利。善牧會和我們的合作伙伴在70多個國家共同努力,為改善婦女和女童的生活而盡心服務。

 

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價值和尊嚴,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在愛的環境下,每個人總能重顯上主的美與善。

 

國際善牧會連結:http://www.buonpastoreint.org/

守護兒童政策

善牧會受到天主的感召,致力維護每個人的尊嚴與價值。作為羅馬天主教會的一員,我們亦配合教廷的訓示,重新檢視機構內部運作的機制及實踐手法。避免導致我們所照顧兒童出現痛苦及創傷。

 

香港區善牧會及其屬下的所有社會服務單位,於2019年9月已訂立及推行「守護兒童政策」。為每一位接受本會服務的青年人能受到保護及在免受傷害的環境中成長,並促使個人的權利能得到尊重。

我們的位置

聯繫我們

  • (852) 2554-0167
  •  (852) 2553-7275
  • info@goodshepherd.org.hk
  • 香港仔黃竹坑南朗山道 32 號

© Copyright 2019 - The Sisters of the Good Shepherd

Created by Hypothesis & Idea